首页
紧急预警 | 冒充领导实施诈骗?近期我州个别地方此类案件多发
2021-07-27 01:56:1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7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真实聊天截图,扒一扒骗子的高超骗术








套路分析

伪造身份:犯罪分子事先通过各种途径获取受害人的详细个人信息,利用微信等社交平台添加受害人为好友。注意:在微信昵称选择上,犯罪分子往往使用领导的真实姓名,或者使用与领导的微信名一模一样的昵称。在微信头像的选择上,犯罪分子直接用领导的照片或领导所使用的头像作为自己的头像。

骗取信任:添加成功后,犯罪分子首先准确说出受害人的姓名等重要信息,获取信任;其次,利用对生活或工作上的关心关爱等话题拉近距离卸下防备,或以职务之便利诱。

常用手段:犯罪分子通常以参加活动、办事急需用钱等理由,要求受害人尽快帮忙转账至指定账户。

最终目的:要求你汇款,骗取钱财。

领导
骗子
一定要记住: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打死不转钱是正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