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面向社会公布教育整顿成果——甘孜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2021-06-29 09:33:1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9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

向国恩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政法
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彭 涛 州法院副院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
小组副组长
扎 巴 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扎巴、公安队伍
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黎 军 州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
领导小组副组长
冯 海 州司法局副局长、司法行政系统教育
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主持人◆

杨觉斯 州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



◆发布时间◆

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15:00

2021年6月24日(星期







6月24日,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及群众座谈会,通报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通报警示案例。政法各部门介绍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答记者问。






会上通报,截至目前,全州已完成三轮谈心谈话2.1万人次,针对性重点谈话1.06万人次,完成三轮《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截止6月14日,依法纠正违规违法“减假暂”案件123件,排查认定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184条,整改违规经商办企业、参股借贷问题30件,整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232件,整改处理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执业1人。全州36名政法干警主动投案;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37人,留置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人。
向国恩表示,下一步,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省委第二十驻点指导组的有力督导指导下,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切实以甘孜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会上,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涛,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黎军,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扎巴,州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全州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海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司法公正举措、如何深化顽瘴痼疾整治成果等答记者问。
会议由州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主持。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州级政法各部门教育整顿办工作人员,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驻州记者,甘孜日报社、甘孜电视台、康巴传媒、微甘孜、康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