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注意!甘孜交警发布“五一”进州旅游停车、管制、绕行最全信息
2021-05-03 09:07:2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28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五一”长假临近,甘孜州将迎来又一轮车流、人流高峰。甘孜公安交警结合往年道路交通情况和今年交通出行实际,对“五一”假期道路交通进行研判,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假期出行提供安全指南。

道路管制:

2021年4月30日0时至5月5日24时 ,所有黄牌货运车辆严禁驶入以下路段:

国道318线(泸定二郎山至巴塘段)

国道227线(理塘至稻城县城段)

国道350线(原省道303线辖区段)

国道248线(丹巴段、新都桥至八美段)

国道317线(甘孜至色达段)

省道211线(丹巴至石棉段)

G4218雅叶高速(雅康高速全段)

易堵路段的分流疏导方案:

1.雅康高速泸定站出口至康定方向。该道路为双向单车道,车流量过大易造成拥堵。如遇前方拥堵,勿任意穿插,请依次停放。

2.康定城区至G318线折多山方向,该路段发生拥堵后,车辆两端实施分流;小车可由康定经中谷至折多山。

旅游服务:提供停车场

面对今年的车流“大军”,为了解决游客的停车问题,甘孜州康定市、泸定县将具备停车条件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五一”假期一律免费向游客提供便利。

景区道路交通情况:


海螺沟景区

泸定至海螺沟沿线多属村庄、集镇路段,交叉路口较多,摩托车、非机动车、行人较多,限速60km/h,村庄、集镇限速40km/h,请严控车速、注意观察。且沿线正在施工,请按照指示路牌通行。其中,旅游快速通道旋水湾处为单行道,请过往车辆听从现场指挥。


旅游咨询电话:0836—3268893;


旅游投诉电话:0836—3266203。


稻城县(亚丁景区):

进出亚丁景区主要路线有四条:


沿省道S217线、S216线从理塘—稻城县城—香格里拉镇进入景区,道路通行状况良好;

沿亚赤路、S216线从乡城—香格里拉镇进入景区,道路通行状况良好;

沿G227(稻木路)从凉山州木里县-稻城县蒙自乡-香格里拉镇进入景区,该道路正在修建中,临河临崖急弯陡坡路段多,道路通行状况差,不建议游客驾驶通行;

沿云南省香格里拉市-稻城县东义区各卡乡-香格里拉镇进入景区,该路段目前正在修建当中,临河临崖急弯陡坡路段多,道路通行状况差,不建议游客驾驶通行。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10、122;医疗急救:120;


车辆施救维修电话:顺吉汽修0836-5728188,精工汽修18190212789。

丹巴县(甲居藏寨、聂呷藏寨、中路藏寨):

进出丹巴的主要路线有四条:


成都-都江堰-卧龙-小金四姑娘山-丹巴;

成都-雅安碧峰峡-泸定海螺沟-康定折多山-道孚八美-丹巴;

成都-雅安碧峰峡-泸定海螺沟-姑咱-丹巴;

成都-汶川-理县-米亚罗-鹧鸪山隧道-马尔康-金川-丹巴马尔康。

甲居景区:

景区主路--成华援建路大岩施工路段于4月28日竣工验收后,恢复正常通行。景区道路弯多、坡陡、路窄,全程实行车辆单向通行。入口为甲居镇甲居藏寨大门口,购票和乘坐观光车点位于甲居藏寨游客中心,出口为甲居镇甲居三村402路段岔路口和巴旺乡烧香路口。


严禁七米以上大型车辆进入景区,车辆到达观景台附近只可在道路左侧和停车场临时停放,全程请减速慢行,注意行驶安全。

中路景区:

景区道路弯多、坡陡、路窄,禁止在道路上随意停放车辆,严禁违规超车、插队,严禁七米以上大型车辆进入景区,全程请减速慢行,注意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