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谨防支付宝提现收费的诈骗陷阱
2017-08-04 01:34:3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16年10月12日起,个人用户用支付宝提现,即支付宝余额提现到银行卡,或支付宝转账到他人的银行卡中,终身累计超过2万元后,就要按每笔提现金额的0.1%收取提现费了,单笔不足0.1元的,也按0.1元收取。

  不过,据说蚂蚁积分可以抵用提现额度,1个蚂蚁积分=1块钱提现额度,抵用后不影响蚂蚁会员身份。不少网友一听说要收费的消息,情绪就有些小激动了,表示要卸载掉支付宝APP、跟支付宝说再见。尽管如此,内江市资中县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谨防诈骗消息。

  一是犯罪嫌疑人通过百度竞价排名机制,将虚假的淘宝、支付宝、余额宝客服联系方式,推送至搜索结果的靠前位置,以博取被害人信任,进而遥控指挥进行诈骗。

  二是利用支付宝转账名义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以在淘宝购物为名,假称支付宝问题无法支付,和事主约定将付款金额转账给事主银行卡,由事主银行卡再转到其支付宝账户再进行付款,后通过银行短信与实际业务的时间差,诱骗事主相信并实施诈骗。

  三是利用支付宝手机校验功能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群发手机电子邮件,以代办高额度银行信用卡为名,诱骗事主将其指定的电话号码作为银行卡预留号码,后通过手机校验功能开通事主支付宝账户并操控,通过转账取现方式诈骗。

  四是利用“支付宝盗号木马”进行诈骗。犯罪嫌疑人先以“实物图”、“库存表”等名义通过QQ、淘宝旺旺等工具将包含木马病毒的压缩文件发送给网购买家或卖家,并诱导受害人打开压缩包,激活木马,导致支付途径被转移,将本来应该转入支付宝的钱款“劫持”转入嫌疑人账户,或直接操控事主手机实施支付宝诈骗。

  五是假冒“支付宝”页面骗取账号、密码、钱款。犯罪分子事先注册假支付宝网站,诈骗事主输入账户、密码甚至银行卡密码实施诈骗,或者是提供相应的“客服电话”,诱骗消费者按照客服提示操作并提供账号、密码后实施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