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齐心聚力共战“疫”——走近甘孜战“疫”中的公安民警
2022-08-19 07:03:5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8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

加油

致敬最美逆行者

图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迎难而上,
无畏逆行。

从核酸检测到后勤保障,从入户走访到卡点蹲守,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是志愿者、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网格员……他们的岗位不同、工作内容不同,却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甘孜战“疫”人。

图片


公安民警: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守一道卡,护一座城。心中有责,不言后退。在我州各防疫点位上,公安民警的身影让人感到温暖和放心。疫情查控、卡点防控、维护秩序,他们用一次次行动为头顶的警徽添彩。


图片

“您好,我是得荣公安民警,请熄火,出示您的行程卡、健康码,请驾驶员及同车人员测量体温。”只要在执勤卡点,即便大雨滂沱,得荣县执勤民辅警也会仔细排查来往车辆的始发地、行车线路和驾旅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等。据了解,为让防疫工作走深走实,得荣县各卡点全体民辅警24小时坚守在执勤点,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严防死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

当《这一夜“德格卫士”无眠》这篇文章获得点赞和关注后,作者吉佐觉得辛苦没有白费。吉佐是德格县公安局政工科宣传民警,他告诉记者:“防疫任务重是最大难题,加班熬夜是常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打赢此轮疫情阻击战不会太遥远。”


图片

在巴塘县公安局竹巴龙派出所,21名民辅警负责从西藏返川人员的查缉和疫情防控。每天对300多辆车和600余名旅客进行测温、查健康码、行程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他们不敢有半点马虎。所长居勉表示,严格按照州、县防控要求,大家对所有车辆进行编号排队,实行首尾车制统一护送至县城集中隔离点。“疫情关键时刻绝对不能掉链子,干工作必须要认真负责。”居勉补充说。


图片


作为疫情防控期间进入稻城县北大门的主要通道,稻城县公安局桑堆治安综合卡点防控风险高、查控强度大、管控任务重,为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桑堆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采取多点管控、统一指挥的方式,对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排查。该所所长罗青表示,为持续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平稳可控,桑堆派出所将持续作战。


图片


逆行路上,冲锋“疫”线。从晨光熹微到夜深人静,他们用汗水和坚守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他们用无畏和奉献汇成甘孜的抗“疫”力量。


图片

旗帜所向,使命必达。疫情发生后,州公安局党委闻令而动,迅速应对,众志成诚,共克时艰。局领导深入德格、巴塘等地,会同基层民辅警战斗在抗疫一线,将忠诚镌刻在抗“疫”一线。州公安局局机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丹巴、白玉、甘孜、理塘、乡城、新龙等地战友驰援德格、巴塘、康定疫情防控最前线。致敬,所有正在夜以继日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们,愿疫情早日退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