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禁毒办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工地”“进寺庙”活动
2022-06-29 01:34:2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甘孜禁毒宣传力度和深度。6月19日、20日,州禁毒办联合州公安局水电分局走进建筑工地,联合康定市公安局塔公派出所走进寺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掀起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



在雅江县两河口电站建筑工地上,禁毒民警向项目负责人、工人讲解有关毒品知识,宣传新型毒品的危害,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运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重点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危害程度”等方面,深刻阐明了毒品给人类、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工人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自觉增强抵制预防毒品侵害的能力,认清毒品带来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并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形成共同抵御毒品的强大动力。宣传活动中准备了大量的宣传品,现场工人群众积极与禁毒宣传人员进行现场互动,了解禁毒知识,让大家明白毒品的危害以及禁绝毒品是全社会的责任,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在康定市塔公寺禁毒宣讲中,采用藏汉双语向寺庙僧侣、详细讲解了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性,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仿真毒品展示等方式向寺庙僧侣宣传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并通过典型毒品违法犯罪案件向僧侣宣讲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宣讲了国家对毒品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禁毒人民战争宣传了国家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厉打击态势和坚决遏制毒品发展蔓延的决心。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僧侣对毒品常识、现实危害性有了深刻认识,对国家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法律知识等内容有了深入了解,增强了对涉毒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严明和威慑力,认识到了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活动中采取了讲解的宣传交流方式,拉进了寺庙僧俗的距离,融洽了警寺、警僧的关系。寺庙僧侣纷纷主动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向广大群众宣讲禁毒知识,让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图片
此次活动,州县禁毒部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条),悬挂横幅5条,受教务工人员200余人,受教育僧侣居士80余人,务工人员及僧侣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提高,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