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规模最大!2022年全州公安机关防爆安检暨机动队指挥员培训在康举办
2022-05-17 08:41:5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8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 2022.5.6

为持续推进全州“1+4+1”制度规范建设和“千名防爆安检员”的重点工作,强化全州公安特巡警队伍正规化建设,着力提升机动队指挥员综合素质水平。按照省厅特警总队和州局党委统筹安排,5月6日至12日,州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举办2022年全州公安机关防爆安检暨机动队指挥员培训,全州18个县(市)90名特巡警参加培训。


夯实基础才能练得精,紧贴实战才能打得赢。特警支队按照参训人员、训练水平等实际情况,精心组织,研究制定培训科目、训练计划,并制定了培训方案,在学员住宿、伙食、生活管理等方面做到服务周到,让学员满意。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实战需求,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一切面向实战”的原则,科学合理设置课程,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分别对防暴处突队形的编成、组织指挥、现场模拟警情处置等专业科目开设。

理 论 教 学






培训期间,学员们“扑下身子学,甩开膀子练”,特别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日常管理采取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模式,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教官更是严格执行全天候跟班管理,始终如一,从难训练、从严管理,真正做到了严纪律、强素质、提本领。

实战训练






/ 2022.5.11

5月11日,培训班进行了会操考核,检验了培训成果。并在结业仪式上,对培训期间表现优异的学员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




/ 2022.5.12

结业仪式上,特警支队俄吉志美支队长指出,根据李强副州长和州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特警支队举办实施此次专项培训,本次培训活动是我州特巡警部门至今为止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通过培训,切实达到了“以训练强素质、以训练推建设、以训练铸尖兵”的预期目的,全州特巡警骨干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和使命感投身特巡警队伍建设和发展,各县市参训学员要及时将训练成果转化为各县市特巡警队伍教育训练工作的助推剂,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训练战斗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希望同志们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刻苦训练、拼搏进取,为甘孜公安献青春、写忠诚、争荣誉!为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为期一周的艰苦训练,各县(市)特巡警全体参训队员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培训期间的各项训练工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会以此次培训为起点,补短板,提素质,回去后把自己学到的东西,传授给身边更多的战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丝不苟的态度,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自觉加强警务技能训练、战术战法演练,树立良好公安特巡警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