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让心灵去旅行,遇见更好的自己——甘孜警队开启“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2-05-27 01:48:5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7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让心灵去旅行

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

序 言




图片


五月,春夏交接,绿意生长,恰是人间好时节。甘孜警队在本月开启“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来了一场走心、更暖心的旅行。


图片


按照省厅“八个常态”管理措施、《甘孜州公安局心理健康“灯塔服务”实施意见》、《甘孜州公安局关于开展“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6日至25日,州公安局召开“提升心灵免疫力”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组建两支小分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下基层,开通“让孩子轻松进考场”线上讲座,举办心理干预指导师线下实操培训班。


图片

图片

01 以“心力激发“能力”

心理干预指导师线下实操培训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专业实用人才培养,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兼职心理健康服务队伍,5月22日,甘孜州公安局举办全州公安机关心理干预指导师实操培训班,培训班采取讲座和团辅实操的形式,在5天的时间里,为来自全州18个县市局40余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人员奉上了一场心灵滋养的盛宴。






培训中,特邀北京橄榄树心理专家、中国心理人才库注册心理教育高级专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干预指导师朱亚欣老师针对公安民警职业特点,围绕“心理干预问诊策略”、“心理干预专项实操技能”等方面为参训民警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开展实操演练和答疑环节,检验学员们的实际运用能力,增强学员心理干预的实操技巧,确保学员能够做到学以致用、服务实战突出效果。



图片

>>所有美好 如期而至<<


图片
图片

图片

>>激发能力 共情你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堂瞬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以“走心”情暖“警心”

|令人惊喜的集体生日


图片


5月24日晚,心理干预培训班组织参训学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在培训教官的引领下,参训学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团体活动,通过“我们是一家人”“桃花朵朵开”等有趣的团体训练,让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沉默腼腆到主动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轻松活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通过“夸夸你”“零距离”等互动游戏,提升参训学员熟悉度,参训学员们一起讨论经验、分享着从警感悟。在共同参与下,大家彼此信任、彼此鼓励、同心协作,共同完成了任务,超越了自我。

图片


图片

图片

突然灯光熄灭,“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簇拥着五月的寿星们,所有人走向舞台中央,集体合唱生日快乐歌。


图片
图片

MAY DAY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十分意外、也非常惊喜,我从没想过这么幸运的事能发生在我身上,我深深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温暖。”一名学员感动地说。

闭上双眼、默默许下心愿。一瞬,我们怀着最美好的期待

烛光之下的光晕,映衬着闪烁的泪花。优美的旋律,为“5位寿星戴上,送上祝福

图片

图片

整个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


交流互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

小组展示

图片

03 以“用心”助力“安心”

让孩子轻松进考场”线上讲座



图片

5月21日,州公安局特意为全州公安机关有中高考学生的民辅警职工家庭开展考前心理调适线上讲座。讲座邀请心理咨询专家、人体潜能催眠研究专家,心身疾病催眠治疗专家,国内首部百集心理系列剧《心理咨询室的故事》心理技术顾问马海涛老师授课。


马海涛老师从考试前营造好家庭氛围、避免过度关注、保持愉悦和谐夫妻关系、维持原有生活习惯、坚持正向信念产生共念磁场等方面做了积极引导,让孩子在温馨的环境中积极备考应考,并针对考前焦虑的家长及学生现场教学了“蝴蝶拍”、深呼吸等方法,以正确减轻焦虑情绪。讲座最后进行了专家答疑,进一步解决了家长考前存在的心理疑惑。
图片

04 以“悉心”促进“齐心”

州公安局心理服务下基层



图片

5月16日至20日,州公安局政治部组建两支小分队分别深入康定、泸定、丹巴、九龙、炉霍、道孚、色达等基层单位开展心理服务下基层活动。

图片


此次心理服务下基层活动共计开展12场次,1对1心理咨询10余人次,切实体现州局党委对各县基层民辅警职工心理健康的重视和关爱。

图片

通过心理服务下基层活动,提高了队伍抗压解压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战友之间的感情和队伍凝聚力,提升了民辅警职工职业归属感和自豪感。


图片

时光,于某刻戛然而止
笑意,如流星抵达心底
愿我们在一同前行的时光里
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