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靠谱!
2021-12-31 06:27:1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何时可见真本性,高原风雪弥漫处。

12月19日,州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在陪同川台记者到折多山警务站,为“雪雕交警”白玛木洛录制“2021我记得你”年终盘点系列节目时,无意中被警务站荣誉室墙上一面“靠谱”的锦旗所折服,同样也触动了在场的媒体朋友,深感这就是最美的遇见和最美的感召。




短短两个字,重若千钧。正如“雪雕交警”白玛木洛在录制节目时所言,请大家放心,折多山警务站过去靠谱,现在靠谱,将来一样会靠谱。让我们欣喜的是,在巍巍折多山,靠谱的不仅仅是警务站的战友们,同样也有一直礼遇平凡英雄的各级组织。就在前几天,“风雪暖男”包永鹏刚被市委组织部作为副科级领导职务提拔考察通过,同时还被州公安局推报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并迎来省厅“国优”考评组。相信在第二个警察节到来之际,届时这个英雄辈出的折多山警务站,除了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王洛让之外,又将诞生一个实至名归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为这座雪线上的丰碑再立荣光




生活中,有人会因收到一束鲜花或一份期待已久的礼物而喜笑颜开。而对于奋战在雪线的折多山警务站民辅警来说,收到的最让人开心的礼物,莫过于是群众的认可,特别是这面沉甸甸的锦旗就是前行的动力。


记得今年国庆节长假,10月3日那天,折多山车流量非常大,包永鹏和同事们一直忙碌地疏导交通、处理交通事故、救援高反游客。当晚21时许,包永鹏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一名游客高反严重,需要救助。当他向报警群众联系时,她突然说:“你是不是包警官?”他说是的,你是哪个?报警群众说她们是下午发生交通事故的当事人,你们还帮我们处理了交通事故。现在我们堵在了折多山上,驾驶员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没办法再开车了。了解情况后,包永鹏和同事立即驾车找到她们,发现驾驶员已出现严重呕吐,如不及时将她们送下山,后果不堪设想,迅即用警车开道,并帮助她们把车开到了山下。当降低了海拔,在驾驶员高反症状得到好转后,他们才返回岗位。后来,当时高反落难的游客就寄来了这面非同寻常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