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笑容甜美!柔性劝导收获无数点赞,一起走进甘孜女骑警队长泽仁曲西
2021-10-05 12:00:2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8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国庆第三天

甘孜公安女子骑警队柔性执法劝导的视频

中国警察网、四川公安、四川观察等相继转发

刷爆了朋友圈



视频中的女警叫泽仁曲西,女,23岁,四川省理塘县人,现任甘孜公安女子骑警队队长。


2020年的六月,理塘县的山顶上还有白色的雪帽,丁真还骑着他的珍珠渴望在赛马节上一展风采,泽仁曲西第一次穿上了警察的制服。希望,就像在远方升起的一抹曙光,照亮了梦想的轮廓。

一夜之间,摄影师镜头下的丁真火了,理塘县也成了网红打卡的新地标。从拉波乡走出来的泽仁曲西,有了更多的想法。



从小就喜欢警察这个职业,在加入警队以前,泽仁曲西已经在其他岗位上有着一份不错的工作。因为一直揣着一个警察梦,对藏蓝色警服有着谜一样的向往,更为警察这一神圣的称呼感到骄傲和自豪。理塘县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时,她第一时间选择了报名。

体能、笔试、面试,每一次的考核都是一场战斗,她凭借自己的顽强和努力,走到了最后。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当她第一次触摸到属于自己的警服时,心中的激动,无以名状。



丁真没有在成名后离开家乡,泽仁曲西更是把爱家乡、为家乡当成自己的一条人生格言。

加入警队后,正处于甘孜公安平安驿站建设的蓬勃发展时期,伴随着国家政策的落地落实,甘孜警队在服务群众、保障民生工作中,承担着越来越多任务和职责。理塘公安因地制宜,对辖区面积覆盖广、路况交通形势复杂等特点,在原有的执行公路、街面机车巡逻的基础上,对重点区域的山林野外巡逻救援任务提出了新要求,对骑警队这一特殊的职业,提出了新任务——骑马!

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有“珍珠”这个小伙伴,农区走来的泽仁曲西,对高头大马也有说不出的陌生感。骑警队的马术要求,并不比一般的骑手要求低。除了运用机车开展公路巡逻外,骑马的巡逻区域一般位于山间沟壑处,因为近年来原始生态保护力度加大,骑马比起摩托车有着更高的机动性和适应性。

加入警队,是为了梦想,学习骑术,更是为了家乡,为了每一位到家的客人。尽管学习的过程充满艰辛,披荆斩棘,也能听到梦想开花的声音。




泽仁曲西的成长之路,多了一份叫自立的苦涩。

把摩托车侧倒,扶正直立,对于泽仁曲西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件容易事。

豪爵骊驰整车约180公斤,满装情况下重量将达到200公斤。对于体重半百的警花姐姐,绝对是一场不成正比的挑战。从学习驾驶到独立完成达标考核,泽仁曲西把抹眼泪的功夫用到了练本领上,已经不记得被发动机烫伤多少次,也忘却了手套磨穿破了多少根手指,当飒爽的英姿在阳光的照耀下,她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因为地理位置的独特,骑马是对甘孜骑警队的全新挑战。

工作时间一般都有勤务安排,练习骑马只有在下班后的小课自学。

比起机车的固定位置,马是她的战友,也是她的伙伴。平均近300公斤的大马,能好好的牵行都是一项挑战,更何况成为骁勇善战的伙伴。

为了学好骑术,泽仁曲西每天都坚持到马厩去,看看大伙伴的状况、投喂饲料、清理马厩,一天天的熟络,一份份的增情,她的骑术,在大伙伴的帮助下,慢慢提高。





十一期间,为提升折多山的应急响应能力,泽仁曲西带着骑警队又一次站在了大众面前。

有柔性疏导组、有便民服务组、有整装备勤组、有新晋打卡处。

一边工作,一边配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骑警队的备勤组员没有休息,而是用甘孜人民的热情和好客,接待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累吗?”笔者问道。

“说不累是假的,但看到游客对我们投来的善意目光,还有一直称赞的大拇指,我也想让他们的国庆假期多点不一样的元素,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愿意来到甘孜,来到我的家乡做客!”泽仁曲西说话时,还轻轻的吐着舌头。

“也不知道这算不算点小私心,但我知道,他们选择走出家门,走近我的家乡,在这片圣洁的土地上,能够为他们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旅途快乐,我也希望我和战友们,能够一起为这个假日做点贡献。”



在折多山这支骑警队,用自己独有的优势,在这片区域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是当前形势下党委政府和人民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甘孜公安必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思想根植于心,深入一线,服务群众,3000多名民辅警在17.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为每一名游客做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