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祝福祖国·守护平安|今天,在岗的那一抹中国红和公安蓝
2021-10-02 03:18:1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德格·柯洛洞

10月1日,驾驶员邓某再次载运货物途径乡柯洛洞境内时,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民警的执勤岗位上,表达了对民警的谢意。原来,在8月2日6时,邓某驾车行驶在雀儿山脚下时,因驾驶不当导致车辆侧翻,运载的货物散落一地。德格公安接警后,面对人力单薄一筹莫展的驾驶员,救援民警和善地义警及时清理了洒落的货物,联系了装载机等大型起吊设备,扶正侧翻货车,让邓某深受感动。

都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原来,人民警察就是群众的真正好朋友!



巴塘·海子山

10月1日13时许,巴塘县巡逻民警在国道318线海子山巡逻时发现,一辆川A籍车辆驶出公路,民警当即前往查看。

原来,驾驶员及其家人第一次登上高原,由于身体尚未完全适应,导致驾驶过程中操作不当,但所幸人、车均无大碍。考虑到318线车流量较大,民警一边对现场进行管控,一边对驾乘人员情况进行检查,并将随车氧气、药品送给驾乘人员使用。经过近半小时的休息,驾乘人员精神状态明显好转。考虑到海子山海拔较高,在民警的协助下,车辆驶离事发地段。

埋头赶路,但一定要看到远方。逆风挥动着翅膀,我一定就在你不远的地方。



康定·进城公路边

9月30日晚20时许,才从成都下班的游客已经赶到康定。伴随着不断的车辆进入,康定市加大了对沿线路段的交通管控。

在巡逻中,民警发现有一辆轿车停靠在路边,双闪灯忽闪着跳个不停。当民警走近后才发现,原来该车左前轮爆胎,巡逻民警立即分工,一边有序疏导车辆,一边协助车主进行更换轮胎。十几分钟后,“修车师傅”顺利换好车胎,再次检查后,才让游客安心的驾车离去。

远亲不如近邻,能为每一名游客做好服务保障,避免更大的交通拥堵,是每一名民警的心声。



NATIONAL DAY

泸定·百变金刚

国庆第一天,泸定县作为入州第一站,格外忙碌。在岗执勤的民警,也纷纷化身百变金刚。

刚刚进城,人还没多大的感觉,车子就先罢工了。一位自驾的游客,因为车辆突发故障,无法行驶,民警得知后,立即将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协助驾驶员进行检修。高手过招,分秒必争。一番功夫后,咆哮的车声彰显着它的复出。然而有些车子确实不能正常运行,只能任由拖车师傅大显身手。

他们不但能修车,还能帮忙照料宠物。一位游客因个人原因,爱犬无人照顾,乖乖的宠物在民警手里也特别听话。失物招领、人员查找……数不清的点滴小事,数不尽的服务为民。

他们并不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只要你需要,他们几乎能与超人抗衡。



特别的节日

一定有特别的你

致敬,坚守

致敬,负重前行

因为有你,全域平安

“中国红”是我们的信念

“五星红旗”是我们的骄傲

“我爱你,祖国”是我们的表白

今天

甘孜警队祝福祖国母亲

生日快乐

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