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螺卫士丨难忘每一次相逢只为换你最美的遇见!泪目了采访民警的双眼
2021-10-08 02:01:0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你奔赴而来,我倾情守候!
戴着“中国红”的口罩,
穿着“警服蓝”的软甲,
我的心便是责任和使命的颜色。



肖乐正在向游客介绍情况

看到肖乐时已经是国庆节第三天,这是他连续在岗的第五天,也是他晋升为“爸爸”的第二天。

开启国庆假日模式后,按照全州公安统一部署,海螺沟景区公安分局也进入旅游勤务模式。每每看到工作群各种动态时,他都为战友兄弟着急,看着远超预产期却迟迟未来的孩子,他的妻子也忍不住动员他说:“先回岗位去吧,惊喜应该要在过节以后了。”





十月一日,国庆假日第一天,海螺沟因为气候宜人,万人空巷的游人涌入磨西古镇,登山看冰川的游客一度超过同期最高峰。在三号营地执勤的肖乐和战友们,已经忙的几乎忘却了时间。



“城门洞应该走这边,月牙湖的可以登电车或沿电车公路前往”。作为旅游卫士,他们不但是现场秩序的维护者,更是游客眼里的急救星。从早上九点钟第一批游客到达,到下午四五点钟时现场清理。仅仅在三号营地方圆不过几百米的区域,肖乐站立执勤的时间将近10个小时,步数超过10000步。

“我们大约早上6点钟准备,饱饱的一顿早饭很有必要,中午将就对付几口,因为要服务近万名游客,讲述月牙湖这些路线,每天最少有几百次。两嘴皮子发麻、双腿打颤都快成为这一段时间的常态了。”他向我们介绍道。



“10月2日下午5点时,营地里的游客快要散去完了,我接到了家里打来的电话,说我家“小果冻”已经出生了。因为知道我这边的勤务安排,爱人她特意没有提前通知了,小果冻有八斤多,因为体格较大,顺产不成后采用的剖腹产。小果冻将来肯定会是一个壮硕的汉子。”

提起孩子,肖乐的兴奋写遍了眉梢。



肖乐与爱人视频问候

“当了父亲,你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

当我们问了这个问题后,却看到肖乐红润的眼眶了写满了委屈。原来,在肖乐结婚前两天时,他因为执勤摔伤,妻子心疼他特意要求把求婚仪式取消。这次孩子的出生时,因为知道勤务繁重,妻子在进入产房前故意叮嘱家里人别告诉他。孩子出生时因为被羊水呛到,目前都没能脱离监管期,他甚至连通过视频都没能看上一眼。

说起这些时,肖乐哽咽的话语,让我们不禁为之眼眶一酸。



肖乐的真情流露,让人潸然泪下

男儿有泪不轻弹,在与妻子视频通话时,肖乐努力把控着情绪,言语中满含对妻儿的歉意。尽管远在病床的妻子频频安抚,却让他更为的自责。

因为爱、因为责任、因为职责,请祝福这位在国庆期间的“缺席父亲”,因为他的努力,让更多的游客为旅游卫士点赞。






新婚后却坚守岗位的毛跃

在海螺沟旅游卫士里,除了肖乐,还有新婚几天就回到景区岗位的毛跃。新婚后的他,主动要求回到岗位上,因为他知道,来海螺沟游玩的人,有不少也是像他一样的新婚燕尔。家住石棉县的妻子,没有对他的选择多一丝的抱怨,因为她知道,嫁给警察,就要学着接受这一份云端的爱。

9月29日结婚的沈欢,老公在甘孜州新龙县政府工作,国庆假期,他们两人没有蜜月,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着各自的职责。10月4日,是沈欢的生日,岗位上成长的每一岁,像昨天,也像明天。

他们的假日,肯定是不寻常模式下的作息,告别假日,其实是对更多家庭的一份爱护。



生日快乐,沈欢




除了在海螺沟各点位的执勤民辅警外,在国道沿线、在各个景区、在交通卡点,甘孜公安的身影更是随处可见。他们长时间疏导交通、夜间巡逻、答疑解惑、纾困解难。因为他们知道,每一个走出家门、追逐梦想的游客,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困惑等待着他们来解答,能为每一位家人服务,是肩头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是心头那份沉甸甸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