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又一起!三男女徒步高原失联4天食物吃完,民警12小时搜救寻回
2021-10-08 02:54:5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属于你的→ 平安甘孜 前天

“我们找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没有食物了,就在帐篷里面休息,那里基本属于无人区了,这种情况还是很危险的。”

10月6日中午,说起前一天的救援,甘孜州白玉县盖玉派出所所长多吉洛沙无不感慨地说道:万幸的是,这些徒步者都没有受伤。



民警找到三名失联者


民警找到三名失联者

10月5日上午8点,盖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三名徒步旅行者已经失联4天,请求帮忙寻找。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找到报警人员了解情况。

经过警方的了解,三名徒步旅行者大约都是30岁左右,两名来自于外省,一名来自于成都,他们在网上结识以后就相约徒步,从巴塘到白玉县,预计9月30日到达白玉县盖玉镇,但至今未到,也联系不上。

听到这里,民警开始担心三名徒步人员的安全,徒步本就有风险,在高原地区徒步风险更大,很有可能面临高原缺氧、恶劣天气,甚至是狼群攻击的危险。民警在了解三名徒步人员的大致行程路线后,立即上山寻找。



民警搜寻三名失联者

但寻找之路并不简单,高原山区面积广阔,加之徒步路线只有卫星地图上的大方向,寻人之路宛如大海捞针。

民警联合乡政府人员一同,驾车走过泥泞坎坷的道路,没有车道时便徒步穿越高山林间,经过12小时的寻找,终于在白玉县盖玉镇山岩村巴巴沟牦牛之心(山名)处找到三人。

已经没有食物的三人见到民警激动万分,连声道谢,而民警看见安全无恙的三人则是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晚上9时左右,民警将三人安全送到旅店。



民警翻山越岭搜寻三名失联者

据三人介绍,原计划9月30日到达盖玉镇,所准备食物也只够7天,从巴塘县拉哇乡郎根村进山后不久便感觉身体状态不好,准备从甲英乡下撤到公路,但地图毕竟与现实有一定差距,甲英乡早就废弃,房屋都已塌陷。因此,导致他们重新改变下撤路线,延误了4天的时间。到今天为止山间徒步已经10天,食物不够,加之迷路,让他们的前行之路变得缓慢,最终在山岩村牦牛之心处迷路。



民警帮助三名失联者把物品转运到车上

民警提醒,徒步有风险,选地需谨慎。甘孜州的美景确实独特,但有的景区是不适宜徒步的。这三位徒步者选择的路线就极其艰险,很多路段均是4000米海拔左右的高山,必须是四驱越野车才能艰难通过的,更别说是徒步了。因此,广大群众不管是以何种方式选择出游,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当地的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