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李强副州长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
2021-06-15 03:14:0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7日,副州长、公安局长李强深入康定中学考点实地督导高考安保工作,详细了解考场、考生数量情况,检查指导考点警力部署、安全防范、交通管制、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就高考期间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强同志强调,高考是教育工作重要的一个环节,关系到每个考生甚至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是全社会都关心的大事。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安保工作面临更加严峻挑战,州、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履职尽责,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李强同志要求,一要维护好交通治安秩序。考点安保民警要加强考场内外安全检查、执勤巡逻,加强临时交通管制,有序指引送考车辆停放,确保考场周边秩序良好。对巡逻中发现的噪音污染问题,要迅速妥善处理,为考生营造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二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与教育、卫健等部门的联防联控,扎实做好考生及考务人员进入考场前的体温筛查、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三要做好突发应急准备。加大考点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力度,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预案,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四要提供热情周到服务。及时妥善处理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及时帮助解决考生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五要树立好爱心护考形象。全体民辅警要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听从安排、服从指挥,始终保持警容严整,严格规范文明执勤,全力塑造公安机关爱心护考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