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公安局、四川省甘孜监狱在新都桥召开狱地警务联动协作会议
2021-06-28 01:42:2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2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6日,甘孜州公安局、四川省甘孜监狱在新都桥召开狱地警务联动协作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李强,甘孜监狱长杨翼出席会议,并分别作讲话。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扎巴同志代表州公安局与甘孜监狱现场签订协作机制,并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李强同志指出:协作是现代警务的鲜明特征,合作就会提升战斗力、增强凝聚力。近年来,甘孜监狱和州公安局协作不断加强,在网上追逃、应急处突、交付执行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合作,取得了较大成果,进一步促进了甘孜监狱和州公安局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了地方公安机关和监所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李强同志强调:加强狱地警务合作,机制是根本。要相互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借鉴前期狱地合作成果经验,不断延伸合作内容,细化合作事项,促进狱地警务合作深度融合发展。紧紧围绕六大业务建立合作机制,以机制建设为抓手扎实推动狱地协作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强同志强调:深化狱地警务合作,狠抓落实是关键。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履职尽责,与甘孜监狱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开展警务合作,努力推动狱地警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相互支持中全力服务甘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相互配合中全力保障地区社会安全稳定。

李强同志要求:一要强化联动协作,甘孜监狱、全州公安机关要全力推进狱地联动,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以及部门协作责任,做到工作沟通、信息互通、制度融通、机制联通。二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公安机关、甘孜监狱要抓紧沟通联系,细化合作内容,明确职责任务。各机制小组要落实专人负责日常联络和经验总结、推广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延伸协作范围。三要突出实战实效,各级公安机关、甘孜监狱要紧扣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紧紧抓住预防、发现、控制、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现实需求,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确保协作取得实效。

会议由甘孜监狱党委委员、公司经理曲扎主持,甘孜监狱在家班子成员、监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甘孜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尼玛降村,党委委员、康定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尚谦,局领导武宇川及相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