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教育整顿丨李强副州长深入理塘县公安局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谈心谈话会
2021-06-21 02:31:3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1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5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率州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扎巴,州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扎西洛布一行深入理塘县局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谈心谈话会。




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扎巴同志主持。

会上,工作组听取了理塘县局队伍教育整顿、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暨近期重点工作汇报。





扎西洛布主任就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7个方面意见。

扎巴常务副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肃清影响、鼓舞斗志、把握方向”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





李强同志指出:省厅党委高度重视理塘县局班子建设情况和队伍状况,受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同志委托,州局党委主要领导专门下沉至理塘县局与班子开展座谈交流,鼓舞班子士气、振奋队伍精神、凝聚警心警魂、解决实际困难、擘画发展路径。

李强同志强调:当前理塘县局班子运行、队伍稳定面临前所未有压力和挑战,新班子知重负重、克服阻力、勇于担当、凝心聚力解决问题困难,切实规范和加强班子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活力。





李强同志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在组织推动上下功夫。班子成员和“关键少数”,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公安部门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克服侥幸心理,突出宽严导向,解决畏难情绪,主动亮明尺子、自照镜子、撕开口子、打下板子,持续深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坚决克服“避重就轻”心态,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对主动交代问题的同志,要落实“从宽从宽再从宽”政策,持续深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彻底整改本县公安队伍中的多发病、常见病、顽固病。二是加力加压,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班子成员务必端正思想、摆正心态、找正位置,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上,务必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要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两轮下沉指导为契机,特别是第二轮督导反馈的“5个方面18项”问题和省厅党委“三项体检”要求,抓紧整改,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和建设,切实制定符合本地的“管事、管权、管人”的机制办法。三是正确对待,在振奋精神上下功夫。要正视问题,积极面对,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的引领作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保障。要对症下药,凝聚警心,开展“一对一”专项谈心谈话,保证部分思想懈怠、工作涣散的民辅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振奋精神,全面消除益西多吉等人严重违法违纪带来的消极影响。要举一反三,统筹推进,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和“护旗”专项行动主线,始终坚持“看不见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蹄疾步稳推进州局党委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坚决确保“高城”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