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仰的力量丨州公安局举办“用声音的力量砥砺前行——红色诗歌朗诵会”
2021-06-21 03:11:4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8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传播红色文化,传唱时代经典,传颂英模事迹,传承公安精神。
读红色诗词与家书,便是读史,读党在艰难岁月中走过的昨天,读共产党员相继不忘的使命与从未蒙尘的初心,那是一种革命者留下的永恒壮美。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6月15日,由中共甘孜州公安局委员会举办的“用声音的力量砥砺前行——红色诗歌朗诵会”在州公安局附3楼会议室举行。省第二十指导组组长魏在田,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副州长、公安局长李强等领导出席活动。会议还邀请了州委组织部、州委政法委、州委宣传部、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国安局、州直工委、州司法局、州总工会、州妇联、团州委、州文联、州气象局、州水利局、州烟草公司、州生态环境局、康定榆林社区、老党员代表参加。








《七律·长征》

朗诵:扎巴(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伴舞:特警党总支

编舞、艺术指导:查克日玛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经典诗文,经久不衰。当晚19时40分许,红色诗歌朗诵会在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扎巴同志声情并茂的《七律•长征》中拉开帷幕,特别是扎巴常务副局长那慷慨激昂的藏语版朗诵,惊艳了全场。





《沁园春•长沙》,让我们感受到了伟人毛泽东在大革命高潮风起云涌时的革命情怀,所发出的豪情壮志时代之问。“烽火母爱”赵一曼与儿书中,饱含拳拳爱子之心,却更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因为使命》,从宁死不屈的“康巴刘胡兰”马冬英到传奇女刑警李晓霞、王城之花巴德志马、侠骨柔情邹雪红,处处展示了康巴女警无惧寒霜的独有风采。




《我的自白》

朗诵:马海约呷(第七党支部)

朗诵指导:周瑶 艺术指导:查克日玛





《青春中国》

朗诵:严臣凤、谢家林(第九党支部)

朗诵指导:周瑶 艺术指导:查克日玛





《不朽》

朗诵:李亚龙、刘国伟(第八党支部)

朗诵指导:杨君 艺术指导:查克日玛





《南湖红船》

朗诵:泽郎罗布(第十党支部)

朗诵指导:杨君 艺术指导:查克日玛





《前程是警·不负藏蓝》

朗诵:梁鹏(第六党支部)、拉珍(第十一党支部)

朗诵指导:易珊 艺术指导:查克日玛





《沁园春·长沙》

演唱:格绒尼玛(第五党支部)、泽仁登巴(第十二党支部)

艺术指导:查克日玛





《刑场上的婚礼》

朗诵:方凯、张敏(第三党支部)

朗诵指导:杨君 艺术指导:查克日玛





《梅岭三章》

朗诵:斯当布、刘新、张锡军(第四党支部)

艺术指导:查克日玛

一首首诗、一首首词、一封封家书、一个个故事——《我的自白书》《不朽》《青春中国》《南湖红船》《刑场上的婚礼》《梅岭三章》《王若飞写给舅父的信》《卜算子咏梅》......通过朗诵者一段段或细腻或豪迈,或娓娓动听或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把大家带回到一个个烽火硝烟的历史片段。让我们感触到人民英雄们永远跳动的红心,从中获得的不仅是震撼,更是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对红色文化的热爱,对思想的洗礼。





《赵一曼与儿书》

朗诵:程载敏(第二党支部)

朗诵指导:杨君 艺术指导:查克日玛





《因为使命》

朗诵:刘燕、周瑶、郑奕、易珊(妇女委员会)

朗诵指导:周瑶 艺术指导:查克日玛





《王若飞给舅父的信》

朗诵:吉军(第十四党支部)





《卜算子·咏梅》

朗诵:杨君、韩冰、卓玛拉姆(第一党支部)

伴舞:周瑶、龚存芳、巴姆、陈彬彬、妹妹、娜姆、何晓明、卢怡(教育整顿办)

编舞、艺术指导:查克日玛




《中国警察好儿郎》

领诵:丹巴拥忠、黄茹(特警党总支)

朗诵指导:杨君 艺术指导:查克日玛







整台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诗歌朗诵会,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经久不息的掌声。诗歌朗诵会在全体人员奏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们用声音回味峥嵘岁月的激荡,我们用声音演绎钢铁雄伟的壮士,我们用声音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我们用声音歌吟和平年代的安详。一首诗就是一座丰碑,一段历史;一封家书就是一种精神、一种传承。继往开来,我们能够回应时代的,是有无数甘孜警队继承者将继续负重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大有可为的时代呼唤大有所为的人,我们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让甘孜公安这条船驶向更远的地方,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