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弘扬英模精神 | 州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弘扬英烈精神、争做忠诚卫士”清明扫墓纪念英烈活动
2021-04-08 07:57:2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用声音的力量砥砺前行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勉励全体党员民警大力弘扬革命英烈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公安工作主线,把对英烈们的敬意之情化作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4月2日,中共甘孜州公安局机关委员会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在康定烈士陵园举行“弘扬英烈精神、争做忠诚卫士”清明扫墓纪念英烈活动。




各党支部代表到达烈士陵园后,整理警容,来到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鞠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各党支部代表通过朗读红色诗词与家书来赞美英雄的壮举,寄托我们的哀思。
读红色诗词与家书,便是读党史,读党在艰难岁月中走过的昨天,读共产党员相继不忘的使命与从未蒙尘的初心,那是一种革命者留下的永恒壮美,让我们擦亮了信仰,明确了担当,鼓足了力量,将个人的小生命,融入党和国家大生命的洪流。《不朽》、《赵一曼与儿书》、《大江歌罢调头东》、《七律长征》、《我的自白书》、《囚歌》……随着一段段或细腻或豪迈,或娓娓动听或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把大家带回到一个个历史片段。字字千钧,便如寂夜的呐喊,穿透薄薄的纸面,再次激荡起历史的回声。一首诗就是一座丰碑,一段历史、一封家书就是一种精神、一种传承。我们用声音回味峥嵘岁月的激荡,我们用声音演绎钢铁雄伟的壮士,我们用声音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我们用声音歌吟和平年代的安详。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抚今追昔,我们能够告慰先烈的,是这一切如你们所愿;继往开来,我们能够回应时代的,是有无数继承者将继续负重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大有可为的时代呼唤大有所为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铆足干劲,使尽全劲,踏踏实实走下去,才能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最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菊花,瞻仰纪念碑,清扫烈士墓。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表示作为公安民警要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时刻保持党的优良作风,践行对党的承诺,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革命英烈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传承和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