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弘扬英模精神 | 这场甘孜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让全州战友泪目致敬......
2021-04-08 07:33:3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0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浩然正气的甘孜警队从来就不缺乏平凡英雄,在71年的历史长河中,他们一个个如璀璨的明星,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3月31日晚,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康定举行。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李强及所有在家局党委成员出席报告会,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全州近两千名民辅警在聆听报告




“你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都做出了非凡的业绩,每次你们的宣传我都是认真看了的,非常感谢各位英模同志为甘孜警队所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报告会前,李强副州长亲切会见了英模代表。他指出:此次英模事迹报告会的举行,是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弘扬甘孜公安正能量,树立甘孜公安正面导向。我们局党委要首先向你们学习,同时全州公安民、辅警都要向你们学习。李强副州长要求:一是讲好英模故事。用你们的业绩和经历来引导甘孜公安进一步树立正能量。从队伍风气、工作业绩方面形成正面示范导向,激励全警认真工作、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二是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要通过自身的言行影响和带队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对身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多向局党委反映和建议,让模范带头作用在实践中放大。三是严格要求自己。要时刻谨记,成绩属于过去。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切献给党的理想信念保持先进模范的风范。四是加大先进宣传力度。对州内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个人要进行宣传,打造一批富有雪域卫士特质的品牌。




举行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这既是对平凡英雄的最好礼遇,更是对全州公安民辅警的最强感召。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贡嘎卫士”李降措和“王城之花”巴德志马两名同志的纪录短片后,州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李晓霞(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州十大雪域卫士)、甘孜县公安局情指中心主任巴德志马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州十大雪域卫士)、道孚县公安局副局长蔡雄伟(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康定市公安局折西分局教导员李降措(全省特级优秀人警察、全州十大雪域卫士)、特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阿波塔(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全州十大雪域卫士)、康定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教导员刘莲英(用生命守护情歌城的一等功臣杨扎巴同志事迹讲述者)等6人,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讲好了甘孜警队独有的雪域卫士故事,赢得了台下战友们的泪目致敬,更激发了甘孜警队忠诚如山般的奋进力量。




“亲爱的好阿哥,你离开我们已经整整一年了,大队的工作群还保留着你的微信号,虽然我们再也收不到你的回复,但是你会以这样的形式一直和我们在一起,鼓励着我们砥砺前行。”这是康定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教导员刘莲英对生前好阿哥好战友杨扎巴最深情的呼唤。




“从来没有想到过,平凡的我,有朝一日自己也可以站在报告席。我深深记得,几年前,我的战友罗桑达娃也曾在这里向大家讲述过他在马背上坚守的故事。这些年来,圣洁甘孜,这片红色基因传承的土地,孕育出了“虫草卫士”罗让高登“王城卫士”罗崇成等一个个先进典型,打造出了一支最强的王城卫士。而我很庆幸和很感恩,自己能在这样一个英雄辈出的优秀团队里工作,可以时时取身边榜样的非凡之力,让自己可以在最挚爱的公安事业上逐梦奋进。”这是二级英模巴德志马最朴实的告白。




“作为甘孜雪狼中的一员,我愿乘着队伍教育整顿的东风,传承这种意志、珍惜这份荣誉、接过这份使命,发扬雪狼本色,带领尖刀队,步履坚定的走向这条艰难险阻之路为锻造“雪山王牌”之师贡献我阿波塔的一份力量”这是榆林雪山下雪狼阿波塔最响亮的誓言。




“我是李降措“降措”在藏语里是指大海的意思。所以,从警以来,我一直希望自己的人生追求就像大海一样波澜壮阔永无止境很庆幸,这些年一路上遇见了太多优秀的同事和可敬的父老乡亲,让自己像大海般的深情没有被辜负,更换来了虫草卫士、松茸卫士和贡嘎卫士的美誉。”这是贡嘎卫士李降措最坚定的初心。




侦查破案我的确很拼,并已成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感觉自己就是为侦查破案而生。喜欢和享受破案的感觉,纵然当年作为高龄孕妇,面临随时流产的高危征兆,怀孕期间仍多次奔赴案侦一线,参与尸检、长途奔袭抓捕犯罪嫌疑人;纵然下县命案督导途中眼睛负伤,我也无怨无悔。”这是传奇女刑警最震撼的述说。




“在这为民而战的路上,我身上残留弹片伤疤就是最好的勋章。直到现在,我的左手肘仍有多个残余弹片,手肘不能灵活使用,但这些弹片和伤疤就是荣誉的勋章,对我最好的褒奖。”这是为家乡人民而战的蔡雄伟最淡然的姿态。






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不能没有英雄模范的引领同样,一个警队不能没有信仰,更不能没有英雄通过聆听公安英模代表的事迹报告,他们每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大家。他们身上所涌现出来的信仰的力量,承载了甘孜警队所有人的影子。他们的样子,是甘孜警队的样子,同样也是我们自己的样子。我们今天为台上公安英模战友喝彩,同样也是在为自己点赞,甘孜警队都是在用实力圈粉。当下,甘孜警队能在全省公安机关底部突围、连续两年蝉联全省公安工作成效一等奖,这得益于所有人团结一心和始终不渝为甘孜警队荣誉而战。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当下,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强力推进之中,他们6名公安英模的事迹就是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身边最生动的教材特别是巴德志马同志是甘孜公安建局71年首个女警二级英模获得者,创造了历史,这是全州女警的荣光;李晓霞同志26年来,一步步从炉城派出所走到了天安门,每一步都走得踏实而坚定,这是四川警队的荣光;去年,无名英雄杨扎巴同志平凡生命开满鲜花故事感动了康巴大地。巍巍贡嘎雪山不会忘记他,滔滔折多河水在流传着英雄的故事。草卫士、松茸卫士李降措去年在虫草上的雪盲症和抓捕途中靠树随地而坐的疲惫样子至今让我们历历在目。去年,蔡雄伟同志无愧于最美的逆行者,他和道孚的战友们经受住了历史的大考,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不可忘却的人。雪狼阿波塔,民心所向,一直剑锋所指,不愧为尖刀大队的狼头。




他们6个人只是甘孜警队众多先进典型中的一员。除此之外,前不久引爆全网的雪雕交警白玛木洛和四川海拔最高的海子山治安检查站民辅警,也是当下最可敬的平凡英雄,他们都是云端上、雪线上的坚守者。




为了更好地弘扬英模精神,打造忠诚如山、使命如鹰、担当如铁、情怀如歌的雪域卫士,在此,州局党委向全州民辅警发出号召,要立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他们6个公安英模和即将评选出来的第二届十大雪域卫士和首届十佳辅警为榜样,对标对表,以学促干,奋勇争先,在全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典型、争当雪域卫士”的热潮,切实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食粮和奋斗力量,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奋力实现“干得最主动、谋得最实在、走在最前列”的新时期甘孜警队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新面貌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