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公安局召开重点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部署会
2021-04-02 08:19:1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3日,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重点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部署会,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由州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多军主持,副州长、公安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李强副州长指出:全州公安机关在前期开展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尤其是在火案查破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各级领导肯定。当前,“3.30”和清明节等节点接踵将至,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入了最为紧要的关键期和最为紧迫的考验期,大家务必要乘势而上,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措施迎战当前重点时段的防火工作。




李强副州长要求:一是要全力施为,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履职迈开大步、协同跨前一步的工作思路,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以最高站位一以贯之中央、省、州系列部署,真正做到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抗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二是要精准发力,深化协同联动。要充分发挥专项整治工作和“一办六组”牵头部门作用,依据前期已建立的各种机制制度,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现的漏洞和短板,强化自检审视,及时提出更科学、可操作的措施,连接好部门断点,疏通协作堵点,确保机制落地长效。各警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协同作战,推动形成警种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立足公安机关防灭火工作“4+4”职责,及时对接森防指、森整办,明晰任务分工,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提升防灭火工作的质效。三是要聚焦主责,推进依法打击。要全力查处违规野外用火,牢固树立“火案必破”理念,高效开展火案侦破,同时开辟多途径宣传渠道,加强以案示警,实现“查处一批、教育全体”的效果,从源头上减少发案,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是要未雨绸缪,做好应急保障。要从办案装备建设、火案执法部门的投入保障、火案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火案侦破能力和水平。强化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切实发挥好州县两级联合指挥部作用,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及时有序高效处置。






州公安局刑侦、情指、治安、技侦、法制、网安、交警、督察、宣传等部门警种负责人及森警支队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警种负责人及森警部门全体民警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