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丨州公安局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04-16 07:57:4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天是第6个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法普及宣传效果,4月15日上午,州公安局在康定市情歌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州公安局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精美礼品的方式向群众普及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缉毒、扫黑除恶、反邪教、反恐防范等方面法律法规和知识。










州公安局组织政保、法制、交警、刑侦等部门民、辅警16人次参加活动,制作展板8个,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依法履行自身义务,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总体国家安全观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作出了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重大战略决策,研究制定了《国家安全战略纲要》,进一步加强了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统一领导、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开辟了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新局面。

2014年4月15日,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首次科学界定了新形势下我国国家安全恶丰富内涵,深刻阐述了各种安全的相互关系。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每个公民都要坚决维护

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