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风雪礼赞丨仪式感!甘孜警队今天这样过自己的首个专属节日
2021-01-12 02:33:4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天

我们心潮澎湃

热血沸腾




草原不语

雪山为证

1月10日

风雪礼赞

甘孜警队用满满的仪式感

迎接属于我们的第一个节日






2021年1月10日上午8时30分,州公安局在局机关院坝举行向警旗宣誓仪式。副州长、州公安局长李强及在家局领导出席仪式。局属各部门共计100余人参加仪式。






迎着飘雪,全体民辅警向警旗敬礼、向警旗宣誓,并奏唱《人民警察警歌》,只为将忠诚的价值取向和果敢的行为担当融入到广大民辅警血脉的最深处。






上午9时,州局组织全体民辅警集中收看了公安部、省公安厅庆祝大会实况。州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扎巴作为个人一等功获得者的代表到省厅主会场接受了表彰。






11时,州公安局在附三楼会议室举行庆祝大会。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骆勇主持。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旗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扎西洛布主任宣读系列表彰奖励命令,并举行了荣誉授予仪式。














14名个人、6个先进集体作为2020年全州公安机关抗击疫情和州庆、国庆安保等重点专项工作的获奖代表在州局会场受到表彰。






功模代表卓玛拉姆和包永鹏2位同志作了深情的事迹讲述。




受李强副州长委托,成伟副局长代表局党委作了讲话,他指出:1950年,伴随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康定军属管制委员会公安处诞生。翻开甘孜公安厚重沧桑、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一代代甘孜公安人在党的领导下,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卓越功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要务,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推动甘孜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成伟副局长表示:就在今天,就在现在,全州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和战严寒、保畅通、防风险、护稳定的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节的真正内涵。实践充分证明,甘孜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成伟副局长强调: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党的领导,是公安机关的建警之本、强警之魂,是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把队伍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着力锻造一支走在最前列的雪域警队、谋得最实在的雪域卫士、干得最主动的雪域先锋;我们必须时刻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警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人民警察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服务人民,是职责所系道德所在。全州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平安甘孜建设主力军作用,坚持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守护甘孜大地万家平安。




当日上午,州公安局在情歌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康定市老年锣鼓队自发为警察节送来祝福。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甘孜日报整版推出
警察节主题特别报道
并配以评论员文章




康巴传媒深入特警基地

策划推出

“从0到110 致敬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的深度报道





州电视台精心策划推出

6期“你好警察节”系列报道





四川省民族文化影像协会推出的

首届警民情 勇担当摄影作品展中

全州公安机关4幅摄影作品光荣上榜

献礼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为了更加有仪式感

州公安局专门为战友们制作了

专属甘孜警队的

节日小礼物







藏蓝征途星辰大海
未来时光明朗坦荡
使命如磐
征途如虹
情怀如歌
担当如铁
忠诚如山

祝愿所有战友
节日快乐
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