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铁精神丨州公安局部署开展全州森林草原火灾案件侦破专项行动
2021-01-22 08:47:1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9日上午,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森林草原火灾案件侦破专项行动部署会”,副州长、公安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扎巴主持,州、县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分管局领导、相关警种负责人及主要经办人员、森警部门及派出所全体民警参会。



会上,州公安局专职党委副书记多军宣读了《全州森林草原火灾案件侦破专项行动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重点、行动阶段、组织领导、职责分工、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对专项行动的开展作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李强副州长充分肯定了白玉、康定、稻城、雅江四县(市)公安机关在前期火灾侦破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对5起森林草原火灾的侦办过程中,充分展现出了甘孜公安铁军护航生态文明建设的绝对中坚力量,值得肯定和表扬。就专项行动的开展,他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置顶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森林草原火灾引发的严重危害性和开展森林草原案件侦破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贯彻好省、州系列部署要求,担负起“保甘孜平安、促甘孜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协同,形成打击合力。对内做好多警种协同,发挥各警种专业优势,对外协调应急、林草、纪检监察等多个部门,整合各部门资源,打好整体仗、合成仗。三是要严格执法,夯实查破根基。建立健全完善证据链条的规范指引,做好案件审核监督指导。四是要建章立制,强化成果运用。贯彻好铁面无私、铁肩担当、铁腕打击、铁心治理的“四铁精神”,扎实推动以案促防,以案为鉴,及时总结有益经验和亮点做法,上升成机制制度。




会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巴常务副局长做了四个方面的强调:一是要对标会议精神,统筹安排,庚即行动。二是要对标李强副州长的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专项行动纵深开展。三是要对照州局工作方案,细化措施,确保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四是州局要对比各地工作情况,做好督促督导,确保专项行动的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