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访慰问显真情丨州公安局党委开展2020年度“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
2021-01-04 02:39:4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副州长、公安局长李强,州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扎巴带队分赴道孚、理塘开展2020年度“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




“让困难群众得以安全温暖过冬,贫困学子得以安心上学,是我们最大的心愿。12月25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李强副州长深入至道孚县鲜水镇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给12个结对帮扶村的贫困户送去了价值72300元的生活物资慰问品,给44名在读贫困大中专学生送去了117000元资助金,致以元旦及春节、藏历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并看望慰问了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州公安局下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
慰问活动中,李强副州长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包括道孚在内的甘孜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特别是今年来,我们和英雄的道孚人民一道,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夺取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券在握、美丽幸福生活指日可待,我们为身处这样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幸福,为能取得这样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2015年9月以来,州公安局按照州委的统一安排,对道孚县鲜水镇鲁都村、冷冷村、益格村及格西乡下亚村共4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对格西乡牧业村、热瓦村开展了党支部“共建共创”帮扶工作;对格西乡卡娘村开展了定点联系帮扶工作。州公安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先后选派了11名优秀民警担任结对帮扶村第一书记,全力开展结对帮扶村。州公安局已经先后拨付项目帮扶资金21万余元,发放贫困助学金11万余元,为特殊贫困户解决帮扶资金1.8万元,走访看望贫困户、三老干部、贫困党员发放慰问品价值10万余元。几年来,在道孚县委、政府和相关乡(镇)党委、村委和州公安局的共同努力下,各结对帮扶村已先后完成了整村脱贫任务。




脱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离不开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辛勤劳作,离不开广大基层工作人员、驻村干部的艰辛付出,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在此,谨向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农牧民群众和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强副州长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之年,我们将继续保持工作定力,脱贫不脱政策,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和驻村民警能动作用,持续关注、倾情帮助道孚县结对帮扶村实现乡村振兴,为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甘孜公安智慧和法制扶贫力量!




李强副州长勉励大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发展阶段的新起点,让我们共同携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共同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




在理塘,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扎巴率工作组专程前往理塘县木拉镇,开展州公安局组织的2020年度“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州公安局结对帮扶的6个贫困村60余名村民、州公安局派驻的6名第一书记、镇党委政府10余名干部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活动中,扎巴常务副局长用藏语向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7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扎巴常务副局长指出:一要真情感党恩,从生活物质的变化促进思想认识的变化,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跟党走;二要真心爱祖国,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紧密相连,要心怀爱国情、激发建国志;三要真知讲法治,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养成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民风;四要真为奔小康,摆脱贫困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要用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双手,为致富奔康继续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扎巴常务副局长一行考察了解了各贫困村的农副产品,经州局警务保障处、理塘县公安局工作人员与村组合作社进一步洽谈对接,初步达成购销意向;扎巴常务副局长和郑登明部长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郑登明部长高度评价了州局驻村民警的能力素质和履职情况,扎巴常务副局长对县级组织对州公安局民警的给予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更好的帮扶成绩换来更大的工作支持。




此次活动,共向149户贫困户每户发放价值300元的慰问物资,向29名贫困大学生送去贫困助学金,向6名派驻民警送去慰问金,总价值10余万元。6个贫困村村民向甘孜州公安局送上锦旗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