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3 07:14:4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27日,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李强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州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为广大民辅警做好表率、当好标杆,引领全警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甘孜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党支部会、党小组会、专题学习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重大战略部署,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




二是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更高质量服务保障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要立足公安机关职责,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一要立足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中展现新形象。始终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扎实抓好政治、廉政、能力“三项体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构建“大监督”格局,压实“一岗双责”,锻造“四个铁一般”甘孜公安铁军。二要立足平安甘孜建设,着力在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中实现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严打违法犯罪、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强化公共安全监管等平安建设主题,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工作理念,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好“护旗”系列专项行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努力打造平安甘孜建设的“升级版”。三要立足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着力在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进程中取得新突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探索创建涉藏地区现代警务机制,纵深推进“两项整治”“清网追逃、命案攻坚”专项行动,加快推动智慧公安感知源建设和大数据应用,深化法治公安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甘孜公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三是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长期性,在推进落实上下足功夫。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一个逐步深化的长期过程,需要在持续的学习、思考和实践中不断提高。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计划,强化部署推进,“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二要丰富载体形式。灵活采取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确保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三要注重舆论导向。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贯穿宣传工作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宣传纪律,把握好主题、基调和时度效。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好公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矩阵,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宣传全会精神,大力营造全警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