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0-12-03 07:21:2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27日,甘孜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11月16日至1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党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全州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切实履行公安民警使命任务,保安全、护稳定,推动新时代甘孜公安展现新作为。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三要强化改革引领,全力推进基层基础工作。要积极适应和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以深化推进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指引,以制定实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工作,深化公安机关机构改革,深入推进智慧警务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学习贯彻结合,强力推进公安各项工作提档进位。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研究谋划全州仌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加强制度建设,针对公安执法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高质量制定完善相关法规制度,加快构建完备的公安执法制度规范体系,扎实推进年终各项重点工作。五要加强队伍建设,抓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端正执法思想,解决执法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加强全州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高公安民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