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弘扬英模精神丨战友冲翁四郎:抓捕毒贩英勇负伤,我会“满血回归”
2020-12-21 07:26:3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1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你之所以看不见黑暗
是因为无数勇敢的人
把黑暗挡在了你看不见的地方
盛世之下
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


从《湄公河行动》,到《破冰行动》,关于缉毒警的英雄故事总是让人唏嘘不已。他们身处险境,一次次遭遇生死较量。他们不惜鲜血染戟,用生命为我们抵挡黑暗。一直以为,这样的直面危险、这样的缉毒英雄,离我们还远,可前几日这样惊险的《破冰行动》就在我们身边上演了,最亲密的冲锋在前的战友冲翁四郎英勇负伤。


2020年12月17日下午15时左右,炉霍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冲翁四郎同志奉命在成都市青羊区抓捕涉毒嫌疑人行动时,刚吸食过毒品的杨某突然发起疯来一般,持刀拒捕,将冲翁四郎捅伤,鲜血染红了一地……




“不要管我,先抓人!”这是冲翁四郎被捅伤后第一时间对战友喊出的话。嫌疑人杨某等人被制服后,同事们立即将冲翁四郎送至医院抢救治疗。近三个小时手术治疗后,冲翁四郎脱离生命危险。经医生诊断,冲翁四郎同志右侧颧部有长约5厘米横行裂伤伤口,创口深约4厘米;右侧腮腺裂伤,右咬肌膜肌咬肌横断裂伤;右面横动静脉断裂;右颊神经损伤,就差那么一点,就伤了眼睛......





鲜血直流

凶残涉毒嫌疑人持刀捅伤冲翁四郎


2020年12月15日14时许,冲翁四郎会同战友在炉霍县公安局仁达派出所卡点抓获两名涉毒嫌疑人,并当场缴获近50克冰毒。经审讯,12月13日,犯罪嫌疑人高某伙同次某共同筹措资金12000元,在成都市红牌楼附近购得一袋冰毒。刑警大队掌握该线索后,于12月16日由王小强大队长带领冲翁四郎等同志前往成都市等地抓捕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

12月17日15时许,炉霍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会同州禁毒支队、成都市公安局找到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住所,在对其实施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杨某手拿尖刀乱挥进行反抗,冲翁四郎同志脸部被刀刺伤,鲜血直流......



战友冲翁四郎受伤的消息牵动着大家的心。副州长、州公安局长李强要求安排最好医疗救助,确保冲翁四郎早日康复。省厅禁毒支队领导、成都市禁毒支队领导纷纷赶到医院慰问。州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龚建胜、炉霍县公安局局长苟福华、政委杨其康等战友也纷纷致电慰问,关切地叮嘱他安心养伤。




只要有他在

冲在最前面的就一定是他


冲翁四郎今年31岁,是炉霍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骨干力量。从警13年的他,无论是在基层派出所还是在刑警大队,只要有行动,只要有他在,冲在第一个的那个人一定是他。“反正都要有人走第一,谁走在前面都一样”。

妻子是“最美警嫂”

而你绝对配得上“最帅民警”


2019年,冲翁四郎的妻子呷绒娜吉被评选为全省公安机关“十大警属”提名奖。在视频调度评审会上,呷绒娜吉的一句“我嫁给了他,他却嫁给了公安事业”,感动了无数人。作为刑警的冲翁四郎,大半时间都扑在抓捕办案上面,他留给家人的,经常只是“背影”。就连这一次受伤,因为疫情原因,呷绒娜吉也没能进到医院陪护,他们两也只能在医院门口匆匆见上一面......


连轴转抓捕办案

硕果累累”


冲翁四郎自2018年调至刑警大队以来,参与侦破了“2018.3.16”故意杀人案、“2019.5.11”次某被杀案、2020年次某运输毒品案,2018年协助抓获炉霍县“阿富汗”家族涉恶团伙主要嫌疑人次某,主办破获炉霍县第一起电信诈骗案,涉案资金40余万元。在刑警大队的这三年里,他还参与破获偷牛盗马案30余起,抓获嫌疑人40余名,追回被盗牲畜30余头,换回经济损失近30余万元,参与侦办各类持枪案件10余起,抓获嫌疑人10余名,依法起诉打击犯罪嫌疑人50余名......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他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血......


强忍疼痛挤出笑容

他的刚毅让人心疼”


近三个小时的手术后,冲翁四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12月18日凌晨,远在炉霍县与冲翁四郎共同“战斗”多年的兄弟与术后清醒的冲翁四郎视频聊天。“案子怎么样了,人带回来没有?”接到视频的第一句话,冲翁四郎是在询问案情;“我还好,你们不用担心”第二句话,冲翁四郎是在让战友安心。同事和冲翁四郎开着玩笑“没这刀的话,现在应该是在庆功吧”“就是,说不定也是在打游戏都吃鸡了”。隔着视频,我能感受到他强忍着痛挤出来的笑容。我实在没忍住,说“不要再开玩笑逗冲翁哥笑了,笑起来肯定很痛”。这时,他才小声的说了句“就是有点痛”。他的刚毅,真的让人心疼......





其中一人未归案

是冲翁四郎最记挂的事


案件其中一名涉案嫌疑人在逃,一直是冲翁四郎受伤后躺在医院病床上最牵挂的事,但是今天,我们想告诉冲翁四郎一个好消息:嫌疑人已于12月20日下午15时许成功抓获,你可以放心安心养病了。祝你早日康复,战友们都等着你归队。战友们都知道,只有将涉案嫌疑人抓获归案,才是送给你最好的“礼物”。

目前,冲翁四郎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已趋稳定。而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面对战友们的声声关切,“我会满血归队”,这是冲翁四郎一如当初般坚定的回应。
冲翁四郎,你是甘孜警队的优秀典范,是全州公安民辅警学习的榜样,是最具弘扬的英模精神。你好好养伤,我们都在等你早日归队。

惟愿天下无毒
希望每一位战友
都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