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整顿试点丨州公安局召开全州“三项体检”推进会
2020-12-08 03:45:4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3日,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三项体检”推进会,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强同志出席会议。会上李强副州长对“三项体检”工作前期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李强同志指出:开展“三项体检”,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和创新载体。




李强同志要求:第一要聚焦“政治体检”,提高站位,全面落实党对公安机关的绝对领导。要全面落实党对公安机关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绝对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第二要聚焦“廉政体检”,动真碰硬,推动队伍正风肃纪向纵深开展。要坚持 “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持“程序化”推进、“精准化”实施、“清单化”管理,确保问题见人,整改见底。第三要聚焦“能力体检”,务实笃行,确保队伍整体水平再上台阶。公安机关作为党的“刀把子”,不仅政治要过硬,本领也要过硬,各地、各警种部门要结合“能力体检”,不断补齐能力短板,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李强同志强调:“三项体检”能否取得预期成效,关键就在于组织落实是否扎实有效。各单位“一把手”要把搞好“三项体检”的责任扛起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州局“三项体检”领导小组与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一体运行,各县(市)局党委要按照州局模式成立相应机构,认真履行“三级责任”,坚决把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强化统筹推进。要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检验“三项体检”成效的重要标尺,州县两级扫黑办、严打整治办、市州域社会治理办等专项办要与“三项体检”办加强信息交流,做实成果共享。三要强化宣传督导。州局党委班子要在做好联系点包保指导工作基础上,联合州局政治巡察组,对各单位开展专项督导和分类指导,对“三项体检”落实不力,存在走形式、走过场,应付检查等情况的单位,一律严肃问责处理。四要强化内部管理。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繁重,队伍不稳定因素增多,各县市局、州局各部门要立足实际,将“三项体检”与“奋进5”专项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务必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慎之又慎的态度、细之又细的安排,坚持“内外有别、内紧外松”原则,把好各个关口,严明警纪警规,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抓好内部管理,坚决防止“酒车枪毒赌密网”等队伍问题发生,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局属各分局,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扎西洛布主持会议。州局在家党委成员、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公安局在家班子成员、部门中层干部、州县(市)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