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0-12-14 09:00:3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0日,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成伟主持,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扎巴作讲话。




会上,成伟副局长传达学习了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批示和12月8日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省公安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部署会议、12月9日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
扎巴常务副局长指出:今冬明春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全州公安机关务必认真落实省州委、厅党委和州局党委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扎巴常务副局长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立足公安职能,加强卫生健康部门的协作配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确保机关内部安全。




扎巴常务副局长要求:一要畅通指挥体系。继续坚持并不断完善防控指挥体系,进一步理顺指挥链条,将涉疫事件纳入重大事项报告范畴,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州局情指中心。二要加强联动防控。加强与卫健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作联动,持续抓好机场、车站、环州卡点等口岸管控,配合做好进州人员、特别是疫区来我州人员的防疫监测工作,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三要做好应急响应。一旦发生疫情,依法依规组织足够警力,配合卫健、卫生等部门做好人员追踪核查、隔离点秩序维护、疫区交通管制、不配合人员依法强制隔离等工作,全面遏制疫情输入及扩散蔓延。要狠抓责任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咬定目标不动摇,落实措施不松劲,压紧压实属地、部门、领导、个人“四个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牢抓到位。要力抓自查整改。要认真对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冬季疫情防控指南,深入查找防控工作中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消除风险。要强抓督导检查。督察部门要组织专项督导检查。各单位内部也要组织力量,开展防控措施的常态化检查,确保不出问题。七要常抓报告制度。从即日起,情指中心要对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日调度,每日研判,各地情指中心并在《情报信息专报》中增设版块综述当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报州局情指中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局、分局,州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州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局班子成员及各相关科所队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