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暨全州公安机关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
2020-11-21 02:49:5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8日,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暨全州公安机关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李强副州长充分肯定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及全州公安机关在市(州)域社会治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公安局,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责任,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市域治理“稳定”根基、“法治”根基、“平安”根基、“防范”根基得到进一步夯实。


李强副州长强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现代化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从本质而言仅能治标,离治本筑基依然有较大差距,当下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工作范围泛化、整体推进力度软化、攻坚克难力度不够等涉及各个环节的问题。2020年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已经进入年度收官阶段,34项任务中有26项需在今年内完成,面临的形势极为紧迫、任务极其繁重,各县(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达标准”总目标,对标对表各自具体任务,加力攻坚、勇于创新、持续冲刺,以超常的举措、务实的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确保任务如期完成、高质验收。


李强副州长要求:一是强化问题研究。 州、县(市)两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要充分发挥牵总统筹作用,常态开展问题查纠,针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难点、痛点,及时组织相关部门会商,逐一研究、群策群力、合力攻坚,及时形成可行之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齐头并进、按时完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各成员单位、州公安局各警种以及各县(市)公安局要对标平安创建各项要求,主动思谋、积极作为,将困难解决在职责范围内。二是分类推进落实。要将重点、难点任务作为年度收官之战的关键,通过长效深化推动重点任务、抓紧创新推动难点任务、有序有效推进易忽略任务、强力科学推进亮点打造,有侧重的聚焦发力,分类分策加力落实推进。三是强力推进亮点打造。确定泸定、康定、甘孜、石渠、理塘、稻城等六个示范创建县(市)公安局,围绕“缉枪治爆常态化、禁毒缉毒全域化、社会治安防控立体化、网络安全监管全时化、命案防范机制责任化、公安信息化建设智能化、公共交通管理服务人本化”7个亮点方面,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亮点经验。四是加强督导考核。各成员单位、各牵头警种要在严格自评自查、规范档案建设、加强督导检查上下狠功夫,严格实行工作推进周报、月报制度,确保2020年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
会上,扎巴常务副局长传达了州市域社会治理“1+3”会议精神,就推进难点、重点、亮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