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孜州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第二届警察武装越野和野外应急救援比赛
2020-10-20 07:41:2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四川省第二届

警察武装越野和野外应急救援比赛

2020年10月12日至10月16日

在乐山隆重举行


来自全省21个市(州)公安局及四川省公安厅机关、成都铁路公安局、四川警察学院共24支参赛队集结乐山嘉州绿心公园沙场点兵。


赛前,州局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骆勇亲自率队,州公安局政治部、特警支队牵头,迅速在全州公安机关选拔8名队员,并于9月21日展开集训,严格按照比赛规则、竞赛规程扎实开展各环节训练;相关县公安局、部门全力协助配合做好训练指导、人员抽调、后勤保障、训练备战等各项工作。训练中,队员们克服严寒、放弃休息、全力备战。


野外应急救援比赛设置创伤包扎、心肺复苏、担架转运三个项目。其中,创伤包扎分为头顶出血、前臂骨折、手臂出血和小腿骨折四个伤情操作;心肺复苏是针对呼吸心跳骤停人员实施的唯一有效的急救技术;担架转运需要利用绳索和竹竿现场制作成简易担架后,再对伤员实施转运。比赛将三个科目设置在三个不同的场地进行,场地之间距离100米以上,参赛队员需要到达场地后才能开始相应的操作,同时操作流程和位置完全随机,增加了比赛的随机难度,参赛队员需要在保证技术质量的同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操作。



武装越野比赛全程12.7公里,其中小径碎石泥沙路1.5公里,累积爬升374米,设起始及五个补水点(其中两个强制补水点)共计七个打卡点。

经过赛前动员、集中培训、适应场地、正式比赛共计5天的激烈角逐,甘孜州代表队特警支队李晓松同志荣获武装越野男子个人第十四名(144名男选手),骆怡婷同志荣获武装越野女子个人第七名(48名女选手),团体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八个市州之一)。





比赛中,无论是参赛队员,还是带队领导、教练、联络员、保障人员,整个团队充分发挥了甘孜公安忠诚进取、团结协作、激昂向上的体育精神,下一步在实战大练兵工作中将补齐短板、砥砺奋进,争取获得更好的赛事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