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弘扬英模精神丨致敬警旗!州公安局举行全州公安机关功模民(辅)警代表座谈会
2020-09-04 09:00:0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同样,一个警队不能没有信仰,更不能没有英雄。9月4日上午,州公安局在10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弘扬英模精神 锻造雪域卫士”的全州公安机关功模民(辅)警代表座谈会。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扎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王洛让、全省一等功臣李晓霞、全省十佳刑警穆平、全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李降措、全省十大最美辅警李昌林等五名功模受邀参会。会议由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扎西洛布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和新警代表参会。
会上,首先组织参会民(辅)警举行了向警旗宣誓仪,在圣洁甘孜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警旗之下,五位功模代表围绕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作了情真意切、朴实无华的从警感言,让参会人员听得为之动容。


“我是一名基层派出所锻炼成长的民警,20多年经历了太多的艰辛与困苦、坎坷与磨难,但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追求,始终把依法履职作为职责使命,始终把执法为民作为价值取向,始终把严格自律作为素质要求。”这是全省传奇女刑警李晓霞的感言;


“我是大山走出来的孩子,从警13年,有10年时间都在虫草上坚守。曾面对面与杀人犯持枪相向,也曾风雪中身背遇难驴友遗体下山,更婉拒过驴友家属赠送的数万现金。”这是贡嘎卫士李降措的感言;


“我们甘孜警队不差的,20多年来一直在法医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捍卫着甘孜刑侦的荣誉。”这是法医“穆师爷”的感言;


“我是丹巴年纪最大的辅警,组织给予了我最高的荣誉,去年因公伤残而无法在路面上指挥交通而感到不安。”这是丹巴巴底派出所辅警李昌林的感言;


“能受邀参加座谈会,这是我们基层民警的荣幸。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当好风雪中的暖男。”这是铁人交警王洛让的感言。


“甘孜公安既有海拔的高度,更有精神的高度,这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优秀队伍。”扎巴同志指出:今天,在这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刚才和你们一道参加了警旗宣誓仪式,听了各位功模代表朴实的从警感言,并听了民警代表的发言,作为一个从警多年的老大哥很是触动,很是欣慰,从你们身上看到了甘孜公安的奉献所在、信仰所在、希望所在,更为甘孜警队能有你们这样一支忠诚果敢奋发进取的战友而自豪。


扎巴同志指出:你们今天在座的5位同志,就是我们全州公安机关这些年涌现出来的功模代表的缩影,你们必将载入甘孜公安发展的史册。你们5位功模的身上,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16字总要求。特别是王洛让同志去年还作为全省公安机关英模代表受邀参加了国庆观礼,这是甘孜警队的无上荣誉,也是四川警队的光荣。这几天,我从“平安甘孜”微信公众号里看到李降措同志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搏精神,两天一夜冒雨涉水抓捕持枪嫌犯的报道,非常打动人心,让我很是心生敬意,这足以说明我们甘孜警队英模的故事一直在发生,感动一直在持续,精神一直在传递。当看到你们靠树随地而坐的疲惫样子、看到你们烤火取暖的乐观精神,我也深受感动,我想这就是人民群众眼中警察应该有的样子,也是最美的样子。所以说,你们每一个人都是全州公安机关高高飘扬的旗帜,你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有最具时代特质的英模精神,更是当下教育整顿中最具典范的学习榜样。在此,我受李强副州长委托,代表州局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扎巴同志还就结合当下开展的教育整顿,如何以功模的精神引领甘孜公安向前进作了三个方面的强调:
一是要礼遇英模,凝聚警队力量。尊重英模、关心英模、爱护英模,这是甘孜警队历来的优良传统。这些年礼遇英模在我州警队上下蔚然成风,得到了各方的好评,更凝聚了甘孜警队的力量。英模精神不仅是我们警队的宝贵财富,更是激励全州民辅警不断奋进的强大动力,一定要给予他们特殊的关爱,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鲜明尊重英模、关心英模、爱护英模的明确导向,奋力实现“干得最主动、谋得最实在、走在最前列”的新时期甘孜警队奋斗目标。全州公安功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李强副州长“八个始终”的要求,保持旺盛革命斗志,扛起先进典型的旗帜,保持先进不褪色,为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贡献公安力量,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州70周年献礼。


二是学习英模,激发全警斗志。当下,正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之际,又喜迎建州70周年,全州公安机关要对标“最强队伍”,围绕州局党委提出的目标定位,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讲述好甘孜警队英模为民而战的故事,用英模的精神凝聚警心,用英模的事迹激励士气,用英模的力量激发动力,打造雪域警队的最强忠诚信念。要加强表彰宣传,将“十大雪域卫士”评选表彰作为品牌持续开展,加大战时表彰力度,不断提升甘孜警队的美誉度。要加强关心爱护,各地坚持开展走访慰问、定期疗养、困难帮扶等举措,各方给予公安英模更多关心,做好功模的最强保障。要加强培养使用,在选拔干部、职务晋升等方面向公安英模倾斜,着手探索设立以英模名字命名的工作站、警务室,最大限度增强英模归属感。


三是挖掘英模,持续讲好故事。当下,虽然我们在挖掘英模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探索,但离全州民辅警的艰辛付出还有一定的差距。讲好他们的故事,弘扬他们的正能量,是我们公安机关宣传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州公安机关宣传部门要利用弘扬英模精神之际,放眼全州,深入战友身边,把握时代脉博,找准英模特质,反映时代呼声,用手中的笔墨和镜头努力挖掘一批“立得住、树得牢、叫得响”的草根英雄,让英模的精神持续激发我们前行的动力。特别这段时间,通过宣传部门的策划和挖掘,道孚警队网红大汉局长洛绒降泽就是一个成功的典范。通过全网推送,他的事迹深入人心。我们在今后的宣树中,就是要多挖掘一批像他这样富有甘孜警队特质的先进典型,争取打造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英模。